快捷导航

实验教学

山东农业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1153

  

    山东农业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以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系物理实验室为基础,于2003年7月组建。中心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和造就了大批优秀人才。    
     中心实验面积1900多平方米,分设于北校区与南校区。中心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无论是在实验室管理还是教学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心主要为学生开设基础物理实验与近代物理实验课程,接纳全校约45个本科专业,4000余人来中心学习、实验,每学年完成约15万学时的教学工作量,是山东农业大学教学规模最大的实验教学中心之一。

    物理实验是大学生进校后第一门科学实验课程,是进入科学实验殿堂的入门向导,其在培养学生科学素质和实验能力上,特别是发展与科学技术相适应的综合能力上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所以,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我校对学生影响最大的实验室之一。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固定资产600余万元;实验室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共25人。   
     实验室能够开出基础物理实验和部分综合近代物理实验42个,实验除包含基本内容外,还包含部分选做和提高实验技能的综合性、设计性实验。